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日期:2024-03-15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3月12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在格致南楼101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徐兴、党委副书记欧阳九根、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徐兴主持。

会议专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解读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修订遵循原则和主要修订内容。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学习贯彻好高校党组织工作应遵循的五条原则、党支部设置及主要职责、党员队伍建设、人才、意识形态工作等要求,不断推进基层组织建设。

会上,张徐兴简要总结回顾了2023年学院党委工作,指出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学院党委2024年度主要工作思路,并对各支部2024年抓支部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好党支部主体责任,抓好政治建设,加强党建引领;二是要组织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党内组织生活,抓实理论学习,夯实组织基础,不断推动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要积极培育建设样板支部和标杆院系,突出一支部一特色,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四是要高质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大在高层次人才、优秀青年教师和低年级学生中发展党员力度;五是要抓实党建业务双融双促,以高质量党员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教工党支部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发挥党员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形成争先向上氛围,学生党支部要加强思想引领,以党建带团建和学风建设,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