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法规司副司长王丹来校调研

日期:2024-03-18    点击: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法规司副司长王丹一行来校调研。副校长葛洪良接待了客人,对外联络处处长陈子良,法学院院长朱一飞、党委书记张徐兴、副院长徐楠轩、冀瑜参加座谈会。

葛洪良对王丹副司长一行来校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和与市场监管系统交流合作情况。他表示,今年是省部共建五周年,学校将持续推进落实省部共建重点工作和任务清单,深化与总局和市场监管系统一体化纵深合作,用好省部共建优势资源,聚焦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人才、重大奖项,以超常规举措推进各项工作,更好服务市场监管事业发展。


王丹指出,中国计量大学立足“老本行”,为浙江乃至全国市场监管法治建设提供了智力支持,法学院建有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国际计量法治研究基地和省部共建标准化法治研究中心等平台,与法规司的职能高度契合,为双方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学校与市场监管总局渊源深厚,为市场监管系统人才的双向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持,希望与学校持续加强合作,形成合力,推动双方事业再上新台阶。她高度肯定了学校选派到法规司挂职锻炼教师的工作成绩,认为他们充分展示了中国计量大学和法学院的教师风采,希望未来能够持续深化人员交流机制。


朱一飞介绍了法学院办学特色和办学情况,表示学院将立足行业背景和浙江特点,积极主动参与总局立法工作,为市场监管法治建设提供资政建言;将建立常态化挂职机制,定期选派优秀青年教师赴法规司挂职,推动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更多成果。


会后,王丹副司长一行参观了计量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