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组织开展“清明追思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4-04-03    点击:

梨花风起正清明,春风落日寄哀思。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2日下午,法学院党委组织30余名师生党员和党员之家干事到浙江省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清明追思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省辛亥革命纪念馆珍藏了辛亥革命相关历史照片和文献资料,详尽展示了以浙籍志士为主体的光复会为推翻封建帝制争取国家自强和民族独立而开展的一场革命运动,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全体党员参观了“钱江涌起革命潮”“光复会的成立”“光复会皖浙起义”“辛亥年浙江光复”“为建设和保卫共和而奋斗”等五大部分实物和影像展示,了解了中国民主革命史上这一段闪耀着血与火的战斗篇章,重温了辛亥革命的发展历程。走出纪念馆,全体党员还瞻仰了辛亥革命烈士墓葬群和镌刻孙中山先生亲笔题写的“国魂不死”四个大字的纪念碑,并向徐锡麟、陶成章、马宗汉、陈伯平等英烈敬献鲜花,寄托哀思。

少小虽非投笔吏,论功还欲请长缨。参观完辛亥革命纪念馆,党员同志们表示,要学习和弘扬辛亥革命先烈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大无畏精神,爱国为民、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把这种精神带到工作和学习中去,严以律己,接续奋斗,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道路上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