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台湾开南大学副教授游明得应邀到法学院作学术讲座

日期:2024-04-09    点击:

48台湾开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游明得副教授应邀来到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为师生作题为台湾地区法学教育之发展——以开南大学法律学院法律系为例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院长朱一飞教授主持,刘义教授担任与谈人,学院百名师生参加讲座。


游明得副教授以开南大学法学院法律系为例,结合自己擅长的刑事法学,由点及面地介绍了台湾地区法学教育的历史与现状、优势与弊端。台湾地区法学教育自民国时代迄今经历了长期发展与数次重大变革。随着台湾地区社会法制的发展,法学院校逐渐增加,并开始采取多元化教学模式。近年来,台湾地区法学教育注重理论与实务并重,强调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与伦理素养培养,法学院校积极与业界、社会结合,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实习及社会服务,以提升其专业能力与社会责任感。

游教授的讲授风趣幽默,深入浅出,不仅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更引发了我院师生对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为法治中国建设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的深入思考。

讲座开始前,朱一飞教授与游明得副教授就增进两校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就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与台湾开南大学法学院开展双向交流达成了合作意向。朱一飞对讲座进行总结点评时,希望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合作、努力培养全球视野和世界眼光。

游明得副教授台湾辅仁大学法学博士,现任开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兼法律系系主任、专任副教授,台湾东吴大学法律系兼任副教授、警察大学公共安全系兼任副教授,曾任台湾大学博士后研究员、台湾地区最高法院法官助理,主要研究领域为刑事法学(刑法、刑事诉讼法、犯罪学),在《月旦刑事法评论》《法令月刊》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