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举办第二十八期时政论坛

日期:2018-12-25    点击:

    为深入了解电商时代,进一步把握国内外经济形势,12月20日晚,法学院党员之家理论学习部在翔宇楼203教室举办主题为“走进双十一,看电商时代”的第二十八期时政论坛。此次活动邀请法学院院长陈永强、法律系郁峰老师以及法学院党员之家指导老师李晨作为点评嘉宾,法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共计200余名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主讲人以“走进双十一”为切入点,介绍近年来双十一营销策略、双十一活动背后存在的问题、大数据与AI加持下的电商领域等,阐述电子商务如何影响席卷全球并影响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紧接着从中国参与国际电子商务视角,分析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最后,以中国举办国际进出口博览会为例,表明中国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的决心。
        在点评环节,陈永强从经济法和国际法的角度进行解读,指出目前电子商务和大数据时代下法律制度值得探索的问题点。随后,提出建议,希望今后的活动可更多的选取法律案例,从小问题切入,以培养大家运用法学思维去思考问题,突出专业特色。郁峰从法律角度进行点评,引导大家思考电子商务以及大数据背后所折射出来的法律问题,讨论是否有必要完善相关法律。李晨分享自己对于国内外经济形势的看法,同时鼓励大家平时读一些经济学书籍。同时,指出举办时政论坛应当强调思维方式的分享,而非知识的灌输,互动环节应增强“冲突性”,引导大家去思考问题。
        此次活动帮助大家了解当前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引导大家运用法律思维去思考问题。今后,法学院党员之家将进一步利用好时政论坛活动平台,引导学生增强专业素养,关心时事政治。

论坛1

论坛2

论坛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