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教师赴上海就研究生培养进行调研

日期:2018-12-28    点击:

 12月26日至27,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常务副主任刘文献、副院长朱一飞、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副主任冀瑜、姚帅,骨干教师范晓宇、彭飞荣、汪湖泉一行前往上海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和同济大学法学院就法学硕士和法律硕士培养工作进行调研交流。

 12月26我院相关教师一行在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进行调研,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黄武双、党委书记胡叶、副院长唐春、党委副书记刘光龙参与了座谈。会上,黄武双对我院调研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在知识产权专业法学硕士和法律硕士培养方面所开展的系列工作,包括研究生培养定位及目标、专业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推进、课程教学质量保障、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研究生生源质量提升、学位论文质量保障、第二课堂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学院积极探索研究生培养模式创新,在努力培养“复合型、应用研究型、国际化”知识产权专业人才上所采取的相关措施。胡叶向来宾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对营造学院和谐工作氛围、帮助教师职业发展、促进学生卓越进步的推动情况。唐春就知识产权法律硕士培养进行了补充说明。刘光龙介绍了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近年开展的非学历教育办班、承接政府机构培训任务、嵌入式合作培训情况。随后,宾主双方就研究生培养、社会培训服务等相关问题做了深入交流沟通,希望未来双方能密切工作联系,加强合作交流,实现互惠共赢和同发展。

 12月27,我院相关教师一行在同济大学法学院进行调研,同济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徐钢、骨干教师袁秀挺、研究生办公室科长张菊华参与了座谈。会上,徐钢向我院教师详细介绍了同济大学法学院发展情况,并重点同济大学所承接的三个国家知识产权基地建设情况以及相关学院学科建设情况作了说明袁秀挺和张菊华就同济大学法学硕士和法律硕士的培养情况作了介绍。随后双方就知识产权基地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关注的问题作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并就今后在相关学科方面的合作达成初步合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