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举办省法律职业能力竞赛征文比赛动员会暨法科研究生论文写作讲座

日期:2018-12-27    点击:

为提升法科研究生学术研究能力,充分备战2019年浙江省法律职业能力竞赛征文比赛,1227日下午,法学院举行浙江省法律职业能力竞赛征文比赛动员会暨法科研究生论文写作专题讲座。法学院院长陈永强教授,法律系胡荷佳博士担任嘉宾,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姚昱帆主持。法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会上,陈永强从《浙江省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征文比赛规则》入手,从赛事回顾、参评作品要求、征文评审标准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强调研究生学术能力培养的重要意义。他号召全体研究生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找准研究定位,凝练论文选题,聚集导师资源,努力提升专业学术研究能力,积极参与文章撰写,为在研究生阶段发表高质量法科论文打好基础。

胡荷佳以“法科研究生论文写作”为主题,从为什么要写论文、什么是学术论文以及如何写论文三个方面作精彩讲授。她结合自身博士论文撰写经历,分享法科生从事学术研究的选题标准,论述前期文献研究的重要性,提出论文提纲撰写的方法。她重点阐述法科论文文本写作的方法,摘要、参考文献、结语等撰写技巧。最后她介绍研究生在高质量论文投稿中的注意事项,并和研究生进行互动交流。

    此次讲座是法学院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计划的活动之一。接下来,学院将通过开展“法律学人”师生互动沙龙、“百家讲坛”学术讲座、法科征文省赛选拔赛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活动,有效促进法科研究生的学术研究能力,明晰学术研究规划,从而有效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