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总结大会

日期:2018-12-28    点击:

1227下午,法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总结大会在格致南楼101会议室召开。法学院院长陈永强教授,研究生教学秘书胡荷佳博士以及16级、17级、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兼班主任姚昱帆主持。

会上,陈永强从研究生教学、科研、假期安全等方面介绍本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他强调研究生应在期末和假期阶段总结经验,制定目标,并鼓励研究生在2019年通过开展读书沙龙与读书报告,参与导师课题研究和学术研讨会,撰写学术论文等,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学术能力。他要求研究生进一步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将重心放在专业学术研究和法律职业素养提升上,积极参与学院提供的实习实践平台,为毕业后高质量升学和就业打下基础。同时,他强调假期研究生在外实习、留校回家等过程中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特别是交通安全和人身安全,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防诈骗意识,善于发现隐藏在日常生活中的不安全因素,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姚昱帆就本学期研究生文明寝室创建、研究生参与校园文化实践活动、寒假留校注意事项、假期安全工作等事项进行总结和布置。胡荷佳就本学期教学课程、各年级论文开题、答辩、预答辩及盲审各环节做讲解。会上还对本学期文明寝室创建优秀研究生进行表彰和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