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召开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交流会

日期:2019-01-04    点击:

      为提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的质量和中标率,12月28日下午,法学院召开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交流会。会议由科研副院长王斐弘教授主持。法学院院长陈永强教授、副院长朱一飞、国金项目预申报教师等参加了会议。

         陈永强教授作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动员讲话。他强调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对学院学科建设助力学校发展战略的重要意义,国金申报既是一次很好的对以往研究的学术梳理和总结,也是一次学术训练和对将来开展研究的一次学术规划,要求每位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博士都要积极申报,学院也将继续完善科研管理制度,激励各位老师的申报陈永强教授结合自己申报经验,从选题、文献梳理、研究内容、研究框架、研究方法、创新点、参考文献选择等角度,对照国金申报活页书的写作要求做了详细剖析和经验分享

  科研副院长王斐弘教授从国金申报形式审查角度,重点介绍了申报书形式审查要点、最新相关政策及申报前准备工作等内容,强调申报的形式规范对于成果申报的重要意义。法学院副院长朱一飞副教授也结合自身申报经验和心得,针对去年国基金申报中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深刻分析,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与会的预申报的各位教师也就自己的选题和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交谈,包括如何选题需要注意的关键环节、写作技巧、前期成果等内容,老师之间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深入探讨,相互之间有启发、有收获通过院内的学术交流和研讨,有助于督促老师们的申报积极性,增加申报信心,以进一步提升申报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