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杭州)基地举办H.265专利池相关问题研讨会

日期:2019-03-26    点击:

为帮助法学院研究生拓宽研究视野,进一步拓展学生的研究方向。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于3月24日邀请全球专利信息分析公司--思保环球公司在格致南楼101开展H.265专利池相关问题研讨会。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副主任冀瑜、姚帅、思保环球公司专利信息分析专家Subodh Thali、邵晓斐、徐小钢及法学院研究生参加研讨会。

Subodh Thali与邵晓斐专家为法学院研究生介绍了专利信息分析方法论及相关专利检索分析工具。以H.265的全球专利技术为实例,分析标准必要专利研发创新趋势和竞争格局;分别从科研角度及商业需求角度讲解专利信息的提取利用方式。

冀瑜副教授在专家讲解的基础上,从研究生科研的视角分享了利用专利信息分析方法和工具进行科研工作的途径。从研究生学习实际出发,为同学提供了撰写核心期刊论文的新研究视角。

会议最后,冀瑜副教授、姚帅老师及三位专家与同学们讨论了H.265专利池相关的法律问题,为同学们解答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