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知识产权协会举办知识产权宣讲会

日期:2019-04-11    点击:

为帮助学生更多地了解知识产权,更清晰地选择专业分流,打破学生与知识产权之间的隔阂,49日晚上,法学院知识产权协会与法学院社管中心联合举办知识产权宣讲会,此次宣讲会邀请知识产权协会指导老师冀瑜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宣讲会由法学院社管中心干事杨波主持。

此次宣讲会主要围绕“为什么学习知识产权”、“学习知识产权有什么用”以及“怎么学知识产权”三个主题展开。冀瑜从生活中的小案例入手,介绍知识产权的定义与类型,分析知识产权为何是创新发展的驱动力、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接着冀瑜从专利权利要求书讲起,围绕几个著名的知识产权案例,解答学知识产权有什么用这个问题;最后,冀瑜从往届毕业生的经验出发,指导如何学习专利法、商标法、著作权法。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冀瑜根据在场学生遇到的难题,分析如何获取专利代理人考试资格,就职与考研的选择。现场气氛良好,同学们受益良多。

    此次宣讲会旨在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知识产权专业,在专业分流的选择前获得更多专业信息,做出符合自己期望的选择。今后知识产权协会将陆续进行专利写作指导,知识产权案例讨论等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了解知识产权的机会。此次活动也是法学院“社团助我行”的主题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