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知识产权系

徐楠轩 副教授

日期:2023-03-09    点击:

姓 名

徐楠轩


undefined

职称/担任导师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毕业院校/学位

湘潭大学/硕士

研 究 领 域

民商法、知识产权

主 讲 课 程

民法、电子商务法等

现任职务

副院长

一、主要研究成果

(一)代表性论文

1.《外国食品安全立法模式对我国的借鉴》,《河南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学报》,2006年第3期。(《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宪法学、行政法学》2006年第9期全文转载)

2.《外国食品安全监管体系的发展和启示》,《行政与法》,2007年第6期。

3.《从“苏丹红”事件看我国食品信息追溯制度的建立》,《中国卫生法制》,2007年第6期。

4.《食品安全法中惩罚性赔偿的适用》,《行政与法》,2009年第8期。

5.《论知识产权恶意诉讼的侵权责任》,《商场现代化》,2010年第33期。

6.《中美知识产权侵权损害赔偿数额立法比较》,《行政与法》,2011年第2期。

7.《长三角城市群经济合作立法模式研究》,《科技管理研究》,2011年第10期。

8.《城市群经济协调发展的制度设计》,《改革与战略》,2012年第10期。

9.《恶性专利侵权行为的法律规制》,《知识产权》2015年第1期。

10.《电子商务领域专利保护协作机制的构建》,《科技管理研究》,2015年第2期。

(二)专著

1.《我国电子商务知识产权保护的挑战与对策研究——以专利侵权责任为视角》,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6年。

(三)教材

1.参编:《产品质量法教程》,厦门大学出版社,2012年版。

(四)课题

1.主持《食品安全法中惩罚性赔偿的适用》(批准号:B06ZF03),杭州市哲社规划课题(2006);

2.主持《食品安全法中惩罚性赔偿的适用》(批准号:20060529),浙江省教育厅课题(2006);

3.主持《以案说法——食品安全纠纷维权技巧》(批准号:11ZD14),浙江省社科联科普重点课题(2011);

4.主持《食品安全激励法律制度研究》(批准号:SIPM3223),浙江省标准化与知识产权管理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项目(2012);

5.主持《基于治理理论的虚拟市场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完善研究》(批准号:SS14-A-03),国家知识产权局软科学研究重点项目(2014);

6.主持《网络购物领域专利行政执法制度完善研究》(批准号:2014C25016),浙江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重点项目(2014)。

7.主持《知识产权保护中电子证据保全公证制度研究》(批准号:2017C25033),浙江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重点项目(2017)

8.主持《网络知识产权协同治理机制研究》(批准号:2017NC21),浙江省委政法委 省法学会立项课题(2017)

二、所获荣誉

1.中国计量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2007)

2.中国计量学院青年园丁奖(2009)

3.中国计量学院优秀班主任(2011)

4.长三角法治论坛优秀论文奖(2017)

5.浙江省法学会网络法治研究会优秀论文一等奖(2017)

6.中国计量大学优秀党支部书记(2018)



三、主要社会兼职、重要工作和进修经历

1.浙江省法学会网络法治研究会副秘书长

2.浙江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理事

3.浙江省知识产权局专利行政执法处挂职(2013-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