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本科教学

关于做好2012届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2-05-04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做好2012届毕业设计(论文)最后阶段的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毕业设计(论文)评价的基本依据为浙江省教育厅“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抽评参考标准”及其说明(附件1、2)。
二、毕业论文形式基本规范为2008年制定的《中国计量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规范》(附件3)。(注:“中文摘要”字数要求和“致谢”位置以学校要求为准。)
三、根据学生近年的离校时间,学校允许学生大规模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的开始时间为2012年05月26日,要求提交成绩时间为2012年06月4日。为维护正常教学秩序,所有专业不得提前开始大规模答辩工作(不含作为过程管理的预答辩)。在答辩开始三天前,请各二级学院上交答辩安排表(附件4)(纸质版和电子版)。
四、严格把关,杜绝毕业设计(论文)抄袭现象。毕业设计答辩工作完成后、成绩提交前,各专业需按照教务处学术不端检测(采用的检测系统为知网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要求的名单和形式提交电子文档。教务处将对各专业按每个专业不少于3人,平均约8%的比例进行抽检,抽检结果返回后各专业方可提交成绩。抽检结果用于学生个人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教师指导、二级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工作的评定,对于被确认存在抄袭行为的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按不及格提交。
    (一)根据检测需要,被检论文请从正文去除图和表,仅保留文字,文档以Word 2003版本提交。文档以学生学号命名,如060805401.doc;
    (二)由于毕业设计结束时间密集,请各专业在答辩工作结束后的第一时间,在教学院长知情的前提下,提交抽查论文进行检测,最迟提交时间为6月3日中午11:00。对于文档符合要求的最迟时间提交的检测论文,教务处将在4号早上返回抽检结果。
五、毕业论文(设计)文档暂不需向教育厅指定网络递交,但需提交相关材料到教务处备案。教务处存档文档的具体要求如下:
    (一) 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登记表(附件5);
    (二)  毕业设计(论文)内容包括:论文任务书、外文翻译、文献综述、开题报告、毕业论文正文等,各项内容分别合成一个PDF文件并依次命名为:“论文任务书”、“外文_翻译原文和译文”、“文献综述”、“开题报告”和“毕业论文正文”。五个文档放在同一个文件夹中,文件夹以学生学号命名,并压缩成Rar格式,如 060805401.rar。文件内容不能加密,单个Rar文件不能大于500M;
   (三)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摘要(缩编)以学院为单位单独保存和上交,每个专业选送1篇,字数为4000-5000(格式参考附件6);
   (四)所有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结束后,请各二级学院以专业为单位进行总结,上交毕业设计(论文)总结表(附件7)。
   (五)上述要求中的(一)(二)(三)只需上交电子版,(四)需电子版和纸质版(签章)。
六、根据专业实际情况,上述要求如有不符合实际的请及时与教务处取得联系。
七、以上需要备案的资料交教务处A111-1室,联系人:龚云飞,电话:87676138,
        E-mail:
gongyf@cjlu.edu.cn
 
                                                                                                   教 务 处     
                                                                                            二0一二年五月四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