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科建设

韩国东国大学教授朴荣吉受聘为我校名誉教授

日期:2010-10-23    点击:

        10月21日下午,著名法学家、韩国东国大学名誉教授、法学博士朴荣吉受聘我校名誉教授仪式在法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聘任仪式由法学院院长杨凯教授主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吴宏宽以及法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后,在场师生围绕着中韩知识产权法理论与实务这个主题与朴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朴荣吉教授现任韩中知识产权法学会会长、韩国著作权法学会名誉会长、韩国商事法学会名誉会长,曾任韩国东国大学法学院院长、韩国商事法学会会长、韩国著作权法学会会长、韩国仲裁法学会副会长、韩国国际法学会议员等一系列职务,在韩国法学界享有极高声誉,为促进中韩知识产权法学界的交流与合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当晚,朴教授在法学院模拟法庭为法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韩国著作权法的过去、现在与未来"的讲座,该讲座系法学院"百家讲坛第七十六讲",讲座由杨凯教授主持,中国人民大学宪法学博士研究生孙汉基担任翻译。朴教授首先简要地介绍了著作权的概念、特点等基本问题。接着,他重点回顾了韩国著作权法的若干重大发展阶段,深刻地剖析了推动著作权法不断发展完善的动因。然后,他详细地介绍了韩国著作权法的现状,指出了当前丞待研究的重大课题,同时也对韩国著作权法的发展趋势作了展望,他还特别指出了当前著作权领域中存在的若干争议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在之后的互动环节,在场学生积极提问,朴教授作了耐心而细致的解答。
        最后,杨凯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点评,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