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科建设

浙江英普律师事务所主任毛爱东先生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日期:2010-11-21    点击:

        11月18日晚,浙江英普律师事务所主任、资深律师毛爱东先生受聘我校兼职教授仪式在法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聘任仪式由法学院院长杨凯教授主持,法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后,毛主任以商标法为切入点为在场师生作了一场题为"知识产权专业学生应具备的知识和能力"的讲座。首先,他介绍了商标的概念、特征与分类,重点分析了商标的作用,指出区别不同商品与服务是商标的最重要作用。接着,他以自己丰富的办案经验,通过一个个具体、鲜活案例,详细地分析了在商标注册、商标异议以及商标侵权中正确适用商标法所应注意的若干问题。最后,他强调作为一名知识产权专业的学生应扎实地学好专业知识,锻炼专业能力,培养专业素养,同时也应关注时事,在学习中要密切联系实际,善于寻找不同学科之间的关联,把握每个实习机会,将理论与实务有机结合起来。
        讲座结束前,毛主任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就知识产权专业学生应具备的知识和能力这一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最后,杨凯院长对本次讲座作了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