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科建设

浙江省五联律师事务所主任童松青先生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日期:2010-11-27    点击:

        11月25日晚,浙江省五联律师事务所主任、资深律师童松青先生受聘我校兼职教授仪式在法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聘任仪式由法学院院长杨凯教授主持,法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后,童主任为在座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为什么要学法?"的讲座,该讲座系法学院法律实务论坛第十讲。"我们来学校是干什么的?""我们将来要做什么样的人?"童主任以浙江大学老校长竺可桢先生的这两句发人深省的话作为开场白,开始了本场讲座。紧接着,童主任结合自身丰富的办案经验,以一系列典型案例从以下五方面深刻地剖析了学法的必要性:学法能明事理长知识;学法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学法能养身;学法有利于公务员考试;法学的兴盛能促进国家的繁荣。随后,他又以历史的视角分析了法律存在的必要性,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的百年宪政史,论证了宪政对国家繁荣富强的重要作用。讲座的尾声,他再次以竺老先生的话敦促同学们要奋发有为,不要停止对理想的追寻。童主任知识渊博,思维缜密,语言风趣幽默,讲座深入浅出,让在场同学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杨凯教授对讲座作了精彩点评,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