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术讲座

法学院举办第八十八讲“百家讲坛”

日期:2013-11-13    点击:

        11月7日晚,法学院第八十八讲"百家讲坛"于环宇楼T302报告厅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教授、中国民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孙宪忠先生应邀作题为"民众所有权的正当性和有效性问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陶丽琴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到场聆听。
        讲座中,孙教授以"无财产则无人格"做引,提出所有权正当性和有效性问题,他指出:"从来没有一种法律制度像所有权这样可以唤起人们创造的激情"。随后,孙教授分别对蒙昧时期、文明时期、近代时期、社会主义时期的所有权的历史演进轨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对完善我国的所有权制度提出了他的思考。在互动环节中,孙教授与在场师生围绕我国所有权制度改革和物权法立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对话。整场讲座视野开阔,纵论古今,横贯中西。
        最后,陶丽琴副院长对本次讲座作了点评。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