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术讲座

法学院举办第八十九讲“百家讲坛”

日期:2013-12-16    点击:

        12月6日下午,法学院第八十九讲"百家讲坛"于格致南楼模拟法庭举行。中国标准化理论与教育研究所所长王益谊博士应邀作题为"我国处置标准中专利问题的政策与国家标准"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法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陶丽琴主持,党总支书记周泛海为讲座致辞,学院师生近百人到场聆听。
        王所长围绕标准与专利结合的特点和趋势、如何在标准化领域保护自主知识产权等方面展开论述,她还对微软与摩托罗拉的RAND专利纠纷案和华为诉IDC案这两起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案例作了介绍,分析了司法保护的原则和价值取向。提问环节中,王所长对学生的问题作了耐心详尽的答复。整场讲座互动活跃,学术氛围浓厚。最后,刘瑾老师作了点评。
        讲座之后,法学院还与王所长就标准化法理论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进行了洽谈,达成了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