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术讲座

法学院第十一期时政论坛顺利举行

日期:2014-10-21    点击:

        10月17日晚,法学院第十一期时政论坛在翔宇103教室顺利举行。此次时政论坛主题为"汽车反垄断",邀请嘉宾为法学院彭飞荣副教授,主办方为法学院党员之家,目的为给喜爱和关注时政的大学生提供交流的平台,围绕汽车行业垄断现状以及反垄断的对策开论。
        论坛伊始,主持人对当前汽车垄断状况作出了简单的阐明,并展示了中国现行反垄断法中规定的两种垄断协议,摆明了我国政府对于打击垄断的坚决态度。随后,主持人指出了汽车垄断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和后果,进一步加深了对此问题的重视程度。接着,在论坛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反垄断不能一罚了事,而应当采取其它措施"这一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家积极发言。最后,彭飞荣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论坛活动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强调对于"汽车垄断"应当从正反两个方面看待,客观分析,找出矛盾与根源。彭飞荣老师还指出"反垄断"应当视行业而定,不能将所有行业一反了之,将行业自身发展状况与国家发展的适应深度结合,判断"反"与"不反"。
        通过此次时政论坛,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汽车反垄断"的了解,更在老师的引导下学会以客观的思想去关注时政、看待时事,争做有文化修养和素质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