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术交流

法学院教师参加国家知识产权局调研会

日期:2012-03-09    点击:

        2月27日上午,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带队的调研组在杭州大华饭店举行了专利法修改调研会,为即将开始的专利法修改工作作准备。来自杭州、嘉兴、义乌等地的知识产权管理部门、部分重要创新企业和高校的近40余位人员参加了调研会,我校法学院副院长陶丽琴教授应邀参加。调研会由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洪积庆主持。
       陶丽琴教授作为高校代表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她以其主持完成的2009年浙江省重点软科学项目《专利纠纷的行政救济与司法救济比较研究》的研究结论为基点,就知识产权侵权中行政机关的主动查处权、专利侵权案件的调查取证权、严重专利侵权行为的行政处罚权等专利行政执法问题,作了实证的和法理的分析,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受到了贺化副局长及国家局调研组的重视。
        会后应贺化副局长的要求,陶丽琴教授将其课题研究报告和会议发言书面稿报送国家局,作为国家局进行专利法修改的参考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