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术交流

法学院教师参加知识产权高级研修班

日期:2012-04-06    点击:

        3月20日至3月25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举办的《著作权与外观设计法律高级研修班》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隆重举行。参与此次高级研修班的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00余位教师,法学院雷刚老师也应邀参加。
       此次研修班聘请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高级官员和中外知识产权专家莅临授课,其中有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著作权发展司司长高航,英国萨利大学研究生项目主任Alison Firth 教授,中国版权局前副司长许超,原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知识产权庭副庭长、高级法官程永顺以及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的教授。涉及的内容包括著作权立法的新发展、外观设计的法律保护模式、欧盟与美国的工业产品外观设计法律保护等方面。
        参加此次高级研修班不仅使法学院教师了解到国内外知识产权相关领域的研究前沿,提高了专业能力,也通过与会的交流,扩大了我校知识产权办学在国内外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