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术交流

知识产权学院教师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专利法执法检查会议

日期:2014-04-18    点击:

        4月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专利法执法检查组来杭开展执法检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出席专题汇报会并讲话。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李安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浙江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洪积庆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财主持会议,杭州市副市长张建庭作杭州市专利工作情况汇报。我校知识产权学院陶丽琴院长和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主任助理冀瑜副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陶丽琴在会上作了发言,她讲了我国专利权行政保的独特优势,提出针对电子商务等领域专利权保护的问题,有必要加强专利权管理的行政力量和执法力度,发挥保险等机制作用,分解专利权保护与运用中的风险。她还介绍了中国计量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和基地的情况。
        陈昌智副委员长关切地询问了知识产权学院建设、人才培养和学校专利成果转化的有关情况,希望知识产权学院能就这些问题进行深入研究。
        我校教师的发言受到在场的《法制日报》、《中国知识产权报》等媒体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