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术交流

法学院教师参加2014“知识产权与创新型国家建设”国际研讨会

日期:2014-04-23    点击:

        2014年4月19日,以"知识产权与创新型国家建设"为主题的"2014知识产权南湖论坛"在武汉隆重举行。该论坛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于2004年创办的一个国际学术交流平台,今年是第十一届论坛。共有4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50多所著名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来自美国、德国、韩国、日本、俄罗斯、澳大利亚、泰国、香港、澳门、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专家学者,来自英特尔、EA、腾讯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知识产权实务界专家等。中外专家学者就中国著作权法修订与制度完善、商标制度与品牌创新、专利制度与新兴战略性产业发展、竞争政策与互联网行业创新体系建设和建立知识产权法院等方面展开广泛而深入的学术探讨。我校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陶丽琴教授、王艳林教授、范晓宇副教授、王璟副教授、张奕峰老师及部分知识产权方向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陶丽琴教授作为主持嘉宾主持了"专利制度与新兴战略性产业发展"分论坛的第一节专题讨论,与北京大学张平教授、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处长张鹏、英特尔公司专利策略总监林彤、外资品牌保护委员会法律委员会主席刘淼等理论与实务专家就专利、技术标准、战略性新兴产业等特定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她还介绍了我校知识产权学科与专业建设的情况。王艳林教授受邀担任了"互联网竞争政策问题"分论坛第一节的评议人。
        参加此次论坛,较好地促进了我院教师在相关领域学术交流,增进了国内外知识产权学界和实务界对我校知识产权学科专业建设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