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科研信息

法学院法律诊所获得中国法学会专项资助

日期:2011-12-19    点击:

        日前,法学院接到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诊所法律教育专业委员会(CCCLE)通知,我校法学院法律诊所已经通过考核审查,获得了CCCLE法律诊所课程专项资助。同批获得该项资助的有兰州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八所高校。
法律诊所是我校法学院实践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法律诊所通过学生模拟训练和参与办理真实的案件,维护社会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提升学生的法律实务能力。目前我校法律诊所已作为法学类专业的选修课程,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同时已经办理了多起案件,受到了当事人的好评,也增强了学生的专业能力。
        10月中旬,以复旦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季立刚教授为组长的考察组受委托专门对我校的法律诊所项目进行了考察评估,考察组通过查阅资料、听课、实地走访、座谈等形式,认为我校法律诊所已达到资助的要求。CCCLE此项资助将很好地促进我校法律诊所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