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党建

法学院党校举办“关于改革开放伟大工程”主题讨论

日期:2018-11-19    点击:

       11月14日中午,由法学院党委主办、法学院党员之家组织部承办的“关于改革开放伟大工程”主题讨论活动在格致南楼124模拟法庭举行,法学院党校第26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和第5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与主题讨论。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改革开放深刻改变中国和中国人民的命运,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经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活动伊始,全体人员观看《辉煌中国》的部分片段,通过观看视频,对改革开放至今的历史进程有更深入直观的了解,感受到近年来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一项项超级工程让人震撼。
        随后,围绕着改革开放对人们生活和法治建设带来的影响进行讨论,同学们积极发言,从父辈的经验到自己的切身体会,谈到改革开放带来的物质与精神上的变化,以及对法治建设的理解。预备党员沈梦怡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社会从加强法制到依法治国,再到全面依法治国,我们党对全面依法治国与改革开放伟大实践的认识不断深入”。入党积极分子范子怡表示,“40年来中国社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的发展永不止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中国已经踏上新的历史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双手书写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中华大地发生感天动地的伟大变革。党的十九大描绘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只要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通过此次主题讨论,教育引导参与党校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跟党走改革开放道路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