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党建

法学院党校组织参观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

日期:2018-11-19    点击:

为使学生铭记历史,学习十九大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对入党学生的实践教育,11月17日,法学院党校开展实践教育志愿活动,组织第26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第5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以及法学院党员之家部分成员,总计60余人参观浙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
        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位于杭州西子湖畔云居山上,记录近百年来革命先烈英勇奋斗的光辉历史。革命烈士纪念碑位于纪念馆左侧,党员首先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绕纪念碑一周后进行默哀,祭奠革命先烈。随后,面对党旗,高举右手,进行入党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宣誓结束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党员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浩然正气垂青史——浙江著名革命烈士事迹展览》,以历史分期为单元,展示浙江自资产阶级民主革命时期以来至改革开放时期的385位著名革命烈士的斗争事迹。《不忘来时的路——浙江红色地名展》,展出江湖山岛、镇村街巷等22个地名,涵盖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全程,传承浙江红色革命基因。参观期间,同学们神情严肃,缅怀着英雄先烈们可歌可泣的故事,回忆过往晦暗而又带着曙光的岁月,惊叹于中国共产党的不朽功绩和伟大事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缅怀革命先烈,为的是继承他们的意志,发扬他们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他们用鲜血开辟的道路上不懈奋斗、永远奋斗”。法学院此次“体验式”实践教育活动使参加党校培训的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走出课堂,从被动接受向主动参与,从传统说教向亲身体验,对于同学们继承革命文化、弘扬烈士精神有着重大而深远的实践教育意义。

参观1

参观2

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