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党建

法学院党委组织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11-29    点击: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党员党性修养,丰富组织生活形式,自学生党支部换届以来,法学院党委不断强化对党支部的管理,逐步出台一系列完整的制度规范,各党支部也于近期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计量校史馆
    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走近量大”主题党日活动,参观计量校史馆,感受母校40年辉煌发展史。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沈梦怡表示,今年是建校40周年,作为计量学子,要继承和发扬“精思国计 细量民生”的计量精神,努力学习爱国爱校,将来成为无愧于母校的优秀人才。
    参观计量博物馆
    法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和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法学院兼职组织员、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豪树奇的带领下参观计量博物馆,感受计量文化。第四党支部党员陈翔自发担任讲解员,介绍博物馆所列收藏品,并结合历史文化进行答疑解惑。陈翔表示,我国计量发展的悠久历史离不开无数先辈的辛勤付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更应脚踏实地,牢记使命。
    参观王大珩与中国计量大学展
    法学院专升本第一党支部和专升本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王大珩院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王大珩与中国计量大学展,学习王大珩院士先进事迹和无私奉献、潜心科研的精神。专升本第一支部党员陈梦莹表示,我们在缅怀王大珩院士辉煌一生的同时,也应立足于自身,作为一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为祖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观看廉洁文化公开课
    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集体组织观看《崇德重礼 德法相依-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说起》、《汉字•文明•廉洁》、《回顾抗战史 实现中国梦》、《扎紧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笼子》、《从典籍中汲取实现中国梦的精神力量》、《大数据与治国理政》等廉洁文化公开课,并就廉政主题进行集中讨论。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章磊中表示,党中央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开展廉政文化教育也应深入到党支部组织生活的方方面面,作为党支部书记更应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
    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党组织和党员按照明确的组织生活主题在固定的时间开展党的活动。今后,法学院党委会进一步加强对主题党日活动的管理和创新,突出活动的政治功能,避免出现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等倾向,贴近党员实际需求,打造有思想更有温度的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