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党建

法学院党员之家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日期:2018-12-03    点击:

  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再扬帆。
        为铭记党史,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爱国爱党的热忱,增强对党史、党情、党章的了解,11月29日,法学院党员之家在翔宇楼201教室举办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再扬帆”的党史知识竞赛。法学院兼职组织员李晨、党员之家骨干,以及2017、2018级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三轮,分别为小组晋级赛、个人淘汰赛和冠军争夺赛。来自2017、2018级的28名同学通过抽签随机组成7支小队,第一轮为选择必答题和判断必答题,最后决出3支小队共12名同学晋级。第二轮为个人淘汰赛,采取车轮战的方式进行风险答题,决出4名同学晋级。第三轮冠军争夺赛,不仅考验选手的党史知识积累的同时,也是政治素养的全面考察,问题涉及党史、党章、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台湾“九合一”选举、中国关于世贸组织改革的立场等近期时政热点分析。最终,来自2018级的林玲、沈薇、任颖3名同学分别获得比赛冠亚季军。
        李晨进行总结。今年是建党97周年,新时代里习近平总书记发出号召“全党同志必须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勇于把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97年的伟大社会革命继续推进下去”。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是希望每一个同学更好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明确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将学习党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法学院党委历来重视对学生政治素质的培养,提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此次活动不仅是对学生“不忘初心”掌握党史知识的全面考察,更是对学生“与时俱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的激励和鞭策,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竞赛1

竞赛2



竞赛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