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党建

法学院党委开展“为你跑一次”活动

日期:2018-12-10    点击:

为坚持深化改革不断创新,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本年度以来,法学院党委以教工党支部为引导、学生党支部为主体、党员之家为依托,开展“为你跑一次”活动。
        师生对接,促成长
        为发挥教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学生党员更好地成长,学院领导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结合领导干部“四个一”工作,密切联系基层党支部、高层次人才以及学生寝室,为有困难的师生提供帮助。教工党支部定期与学生党支部对接,为学生提供考研、竞赛和就业方面的指导,帮助学生党员成长发展。
        “一帮一,助成才”活动
        为提高学生党员的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同学们解决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实际困难,同时培养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学生党支部联系新生寝室,开展“一帮一,助成才”活动。党员与寝室长建立联系,定期走访新生寝室进行交流,大一新生也与学长学姐畅谈自己的大学生活初体验。针对新生遇到的学习、生活上的问题,党员们耐心答疑解惑,分享自己学习、竞赛、考研的相关经验,以及大学里有意义的经历,帮助新生融入校园,尽早确立目标。开展“一帮一,助成才”活动不仅能提高学生党员的服务能力,切实帮助有困难的新生,同时也拉近党员与学生间的距离。
        法律援助在行动
        依法治国是国家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一环,作为法学专业学生,更有责任和义务利用自身所学为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法律宣传服务中心是我校法学院与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合办的一项法律普及活动。法学院党员之家依托这一平台,每周开展法律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旨在发挥党员的服务精神,为广大群众提供法律援助。
        法学院党委“为你跑一次”活动特别针对“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如何提速增效”,作为深化改革实践,以各师生党支部为平台,充分发挥师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全面排摸有困难或有需要的师生状况的基础上,将有些业务由本人跑变为主动替他跑,帮助有困难有需要的师生,摸索一条适宜本院师生服务工作开展的新路子。今后,法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挖掘服务深度,拓宽服务范围,提升服务水平和党员满意度。

活动1

活动2

    活动3

活动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