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党建

法学院党员之家举办“志愿相伴,情暖计量”定向越野活动

日期:2018-12-11    点击:

   12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志愿人员日”,也是“国际志愿者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同时也为帮助新疆预科班的学生更好地融入计量生活,12月8日下午,法学院党员之家志愿者服务队组织人文与外语学院新疆预科班学生在格致楼进行“志愿相伴,情暖计量”定向越野活动。法学院兼职组织员豪树奇到现场指导,党员之家部分学生与全体新疆预科班学生参加。
        志愿者服务队围绕志愿精神主题,设计趣味定向越野游戏,寓志愿精神于游戏中,让预科班学生在团队合作的游戏里感受志愿者精神的真正内核。活动地点设在格致南楼、格致中楼、格致北楼八个指定地方,27名学生分成6组,按照各自的路线进行比拼,通过一个又一个精心设计的团队小游戏。同学们要想赢得比赛,不仅需要大脑飞速运转,行动敏捷,更重要的是需要团队的协作。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为同学们准备很多有趣的挑战,预科班学生需要回答关于志愿活动的游戏,如“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是哪一天?”“志愿服务的精神是?”;还需要团队协作,将呼啦圈从最右边队员的右手传递给最左侧队员的左手;每个队员用筷子夹乒乓球,绕乒乓球台一周……
        下午三点十分,当最后一支队伍到达终点,此次比赛的6支队伍也分出胜负。预科班同学们稍作休息,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围作一圈玩起游戏,大家在欢声笑语中玩耍,3名同学被淘汰至表演才艺,表演具有新疆特色的民族歌曲与舞蹈,赢得掌声。最后,同学们分享自己在此次活动中的收获与体会,表示对志愿活动有更深层次的认识。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学生间的友谊,也在他们的心中留下志愿活动的种子。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将会以更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青年志愿活动中去。

合影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