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党建

法学院党员之家召开学期总结大会

日期:2018-12-28    点击:

为更好地总结经验,反夯实基础工作,确保改革成效,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同时也为下学期开展工作明确目标,1226日晚,法学院党员之家在环宇楼D403教室召开学期总结大会,法学院兼职组织员、党员之家指导老师李晨,以及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党建助理,党员之家全体成员参加此次大会。

会上,党员之家各部门进行工作述职,对本学期部门开展的各项活动进行梳理,介绍亮点,反思不足,并对下学期部门工作进行规划。法学院党员之家本学期开展系列活动,如党史知识竞赛、干事培训班、时政论坛、“一帮一,助成才”党员志愿活动、法律援助活动、英语四六级讲座等,在此基础上配合法学院党委和党校开展以入党教育为主题的党课、“改革开放伟大工程”主题讨论、参观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实践教育志愿活动、廉政文化剧大赛和廉政文化作品评比等,取得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更大的提升空间。

李晨对党员之家本学期工作进行总结,肯定各部门的工作成果,赞赏各部门在改革创新方面所作出的尝试,同时结合存在的不足,对下学期工作开展提出建议。一是尽快完善制度规范,推动部门改革。更新党员之家工作手册,添加党员志愿服务考核等相关制度文件,为活动开展提供制度支撑。对现有五个部门的分工职责进行重组,突出党员之家所承载的辅助党建的政治功能,增强同党支部的沟通,通过构建临时性党创部实现党支部、党校与党员之家的信息沟通,打造“三位一体”党建活动平台。二是创新活动形式,打造党建品牌。继续深挖现有品牌活动,如时政论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宣传等的价值,加强与计量律舟校友平台的合作,创新活动形式,提升活动质量。依托法学院党委“为你跑一次”活动,探索暑期社会实践和党建研究课题,打造法学院特色党建品牌。三是提高自身要求,加强队伍建设。强调每个成员都需要提高自身要求,走出舒适区,增强自身的工作能力。开展“成长计划”,进行针对性的培训,让所有人有所收获,并培养骨干力量,激发团队的创造力。

最后,大会对优秀干事和优秀执委进行表彰和颁奖,勉励大家在下学期的工作中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工作热情。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所提到,“只有顺应历史潮流,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才能与时代同行。‘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法学院党员之家已走在求变的路上,会继续践行改革创新的精神,踏实努力,争取在新学期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