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党建

法学院党委召开学生党员大会暨党建工作布置会

日期:2019-02-28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安排布置新学期党建工作任务,227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在格致南楼124模拟法庭召开学生党员大会暨党建工作布置会,全体学生党员、党建助理和党员之家执委参加。会议由法学院兼职组织员李晨主持。

李晨首先对上学期学生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各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及整改对策,要求各党支部近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层面开展好“六查六看”,党员层面开展好“三查三看”。同时,李晨结合民主评议党员、基层党组织星级评定和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党支部提高重视,切实保证相关工作规范开展。

接着,李晨对“为你跑一次”党建服务品牌、《法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服务管理制度(试行)》和《法学院党支部工作手册》进行解读。“为你跑一次”党建服务品牌是法学院党委为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探索党建育人机制,以教工支部为引导、学生支部党员为主体、党员之家为依托,立足学院优势,突出学科特色,开展的品牌党建活动。借鉴浙江省“最多跑一次”和“三服务”的理念,构建党员结对帮扶、法律志愿服务和思想政治教育三大体系,核心是打造高校服务型党支部,实质是发挥全体党员特别是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终目的是实现党建育人与服务社会。《法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服务管理制度(试行)》是法学院党委围绕“为你跑一次”党建服务品牌出台的保障机制,对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行量化考核。《法学院党支部工作手册》是法学院党委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精神,参照中国计量大学《党支部工作手册》(2016)、《中国计量大学基层党建工作标准与规范》(2018),结合法学院党建工作实际,制定的党支部工作手册,为规范支部工作提供标准。李晨还要求党员积极响应上级要求,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好理论学习。

    最后,李晨对新学期学生党建工作进行展望,要求各党支部借助建国70周年、知识产权学院建院10周年等重要节点积极开展主题活动,扎实做好发展党员、毕业生党员等工作,探索推进学院党建品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