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党建

法学院党员之家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日期:2019-03-13    点击:

为加强对党员之家的管理,夯实前期工作成果,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计划,34日中午,法学院党员之家在格致南楼116-1活动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法学院兼职组织员、党员之家指导老师李晨和党员之家全体主任、执委参加。

会议首先由党员之家主任胡月对上学期工作进行述职汇报。胡月从完善规章制度,各部门活动开展,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对上学期工作进行总结,同时反思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后,由党员之家各部门执委汇报本学期工作计划。各部门围绕“为你跑一次”党建品牌,从构建党员结对帮扶体系、法律志愿服务体系和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开展具体活动。

会议最后由李晨做总结发言。李晨对党员之家各部门在寒假期间的筹备工作予以肯定,强调本学期对于党员之家工作是极其重要,要求各部门提高自我要求。一是做好基础性工作。组织工作必须做细,本学期继续做好推优、发展党员、党校培训、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等常规性工作。二是推进创新性工作。品牌工作必须做实,本学期各部门围绕“为你跑一次”党建品牌开展活动,避免形式主义,拒绝空架子,强调活动实际效果。三是构建党员之家文化。本学期党员之家各部门要加强联系,培养骨干力量,增强团队凝聚力,并探索党建研究课题和暑期社会实践项目。

    本学期法学院党员之家将重点围绕学院党委中心工作,打造“为你跑一次”党建服务品牌,立足学院学科特色,结合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知识产权学院建院10周年等重要节点开展主题活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构建党员之家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