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党建

“情系3•15 信用让消费放心”——法学院党员之家举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19-03-18    点击:

2019年消费维权年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主题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通过呼吁加快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营造放心消费环境。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消费领域虚假宣传、支付风险、信息泄漏、霸王条款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情况日益增多,大学生作为活跃的消费群体,同时消费的权益保护问题不断显现。315日中午,法学院党员之家联合各学生党支部在G3餐厅门口举行“情系315 信用让消费放心”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警惕网络购物诈骗”和“宣传引导理性消费”三个主题设计游戏环节,摒弃单一的发传单形式,通过让同学们亲身参与,来达到更好的效果。

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活动中,众多同学积极参与到游戏环节,扑克牌24点、真假购物辨析、以消费者权益为主题的问答,参与者完成三个关卡之后可以参与抽奖。真假购物辨析是最受欢迎的环节,其中设置网络购物防诈骗的小测试,很多同学乐在其中地完成任务。而问答环节也向同学们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途径和相关的法律知识。

    此次活动作为法学院党委“为你跑一次”党建品牌中法律志愿服务体系的“主题法律宣传”环节,结合主题日组织党员同志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宣传活动,促进法律知识和法律意识的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不仅起到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法律知识,提高同学们辨别真伪的本领,同时也宣传引导广大同学合理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金融观,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