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党建

“明辨校园借贷,远离非法危害”——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防范“套路贷”宣传志愿活动

日期:2019-03-25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校园“套路贷”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引导学生理性消费,自觉抵制不良网贷诱惑,运用法律知识维护合法权益,322日中午,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在G3餐厅门口举行“明辨校园借贷,远离非法危害”防范“套路贷”宣传志愿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由学生党员通过分发专业知识宣传单、组织公益签名、金融安全知识答题等方式宣传校园贷、套路贷、电信诈骗的常见套路及严重危害,普及非法校园贷、套路贷的法律知识和防范手段。活动期间,同学们纷纷驻足,阅读宣传单,并在横幅上签字,通过答题了解金融安全知识。在学生党员的专业宣传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活动顺利进行,并成功达到预期效果。

    目前,教育部与银监会发布的《关于加强校园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的通知》和《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作为处理校园贷的法律规定。针对近年来校园出现回租贷、求职贷、培训贷、创业贷等新的套路贷乱象,积极开展防范“套路贷”宣传教育活动和预警机制至关重要。

    此次活动作为法学院党委“为你跑一次”党建品牌法律志愿服务体系中“主题法律宣传”环节,是学生党支部结合当前校园借贷乱象,将所学法律知识运用于实践,组织开展的防范“套路贷”宣传志愿活动。通过宣传非法借贷的危害,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量入为出,理性消费,同时普及有关金融借贷的法律知识,积极倡导学法用法,共建和谐安全的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