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学生党建

法学院举办第二十九期时政论坛

日期:2019-04-04    点击:

为学习2019年两会成果,宣传两会精神,328日晚,法学院党员之家理论学习部在翔宇楼104教室举办主题为聚焦两会的第二十九期时政论坛。此次活动,邀请法学院党员之家指导老师李晨、专升本第二党支部副书记王金霞、专升本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赵舒婷作为点评嘉宾,法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共计200余名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主讲人介绍两会的两大热点,“营商环境和社会保障”及对应的两大措施“减税减费和脱贫攻坚”。其中,对养老金十五连调、农民工的社保问题、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作深入的解读。接下来,通过对比今年两会与去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分析不同点以及政府历年来关注的共同点。最后对此次两会学习进行总结,让同学们对两会有一个全方面、有深度的体会。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分享许多独特的见解。

在点评环节,王金霞和赵舒婷分别从减税减费、脱贫攻坚、完善立法、司法改革等方面分享自己的看法,也从法律角度解读最高检的政策。李晨以五一放假为例子,强调两会与我们生活的相关性。其次分享自己跟随导师团队参与全国两会提案的过程,并结合日本留学经历,分析日本政府在“最多跑一次”和“产学研一体化”方面的经验举措。

    时政论坛作为法学院党员之家特色品牌活动,由理论学习部主办,每期选取国内外热点问题或党中央重要会议精神作为主题,由师生党员向全体学生作学习分享,旨在培养学生的政治意识,引导学生关注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