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团学活动

法学院举行“法育晨曦”之模拟法庭志愿活动

日期:2018-11-13    点击:

 为进一步将学习内容运用到实际生活,进行青少年法治教育,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法学院志愿者大队于1110日在格致南楼124模拟法庭举行“法育晨曦”之模拟法庭志愿活动。此次志愿活动有学正小学的学生和家长参加。

    活动开始,志愿者带着小朋友一起扮演审判庭里的角色,虽然小朋友年纪很小,但在志愿者的陪读下都表现得很棒,全程安静肃穆,能够很好地当好自己的角色,没有出现扰乱法庭的现象,顺利地完成一次审判案件。接下来小朋友们交流自己参加此次活动的心得,并观看法庭礼仪。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法庭审理有初步的了解,在法庭这样一个庄严肃穆的场所,能够更好地增强大家对法律的敬畏,离法律更进一步,在日常生活和人生实践过程中懂法尊法,做个合格好公民。法学院“法育晨曦”志愿活动将继续践行公益理念,在未来做得更好,真正做到把法律知识普及到更多、更远的地方,和更多人一起在法治社会里感受法律带给人们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