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团学活动

法学院开展模拟法庭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18-12-10    点击:

  128日上午,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过后的第一天,寒潮凛掠而过,冷意渐浓。格致南楼外,薄如蝉翼的白迹卷风而落,雪势淡雅而厚重;而格致南楼内,却隐隐约约地传来严肃而沉稳的声音“……受贿一案审理……”。这是一场与法律相关的主题团日活动,模拟一场在现实中法庭进行的案件审理。

    此次活动邀请学生处内派老师王艳玲、人文与外语学院学工主管兼团委书记贺强和法学院学工主管兼团委书记豪树奇三位嘉宾,与人文与外语学院预科班学生一同进行观摩。此次活动旨在让大家了解法庭审理案件的整个流程和细节,对同学们进行模拟审判训练,在具备理论素养的基础上,培养实务操作能力、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提高专业素养和综合素养。让同学们将所学到的法学理论知识、司法基本技能等综合运用于实践。伴随着法槌郑重的抬起与落下,庄严神圣而不容冒犯的法律在审判长威严的宣判和辩护人与公诉人激烈的辩论之中淋漓尽致地体现出来。在模拟法庭结束后,台上参与表演的同学与预科班同学进行激烈和富有内涵的交流。

    伴随着老师们与同学们响亮的掌声,主题团日活动就此落幕。楼外飘着轻雪,楼内人们内心满是感知法律后的欢欣。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已学到很多法学理论知识、司法基本技能等,日后也可综合运用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