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团学活动

法学院开展“诚信考试”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18-12-12    点击: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诚信考试氛围,法学院于11月起开展“诚信考试”主题团日活动。

在主题团日活动中,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进行学习。有的从大学生道德品质,强调“诚信”是当代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准则,从而树立正确的考试观和“规则”意识;有的结合学校、学院的典型案例,了解“诚信考试”的具体要求;有的从国家教育法、刑法,以及《学生手册》等规定入手,从学分认定、处分类型、学业影响以及对今后个人成长的影响等角度,号召同学们诚信考试、遵纪守法。各团支部的学生纷纷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拟定班级诚信考试口号,来表达自己诚信考试的决心。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表示,要诚信考试,以平和的心态认真备考,取得优异成绩。

    法学院将组织各年级班级和学生开展“诚信”价值观主题班会、制定诚信考试班级公约、签订学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等多种形式进行诚信教育,努力营造良好的考风考纪,为良好的考风、学风以及班风、院风建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