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团学活动

法学院“倾心法苑”心理健康辅导站开展特色活动

日期:2018-12-18    点击:

  法学院“倾心法苑”心理健康辅导站一直以来,不断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模式、形式、深度,持续开展一系列特色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心理访谈室值班

    “倾心法苑”心理健康辅导站日常接受学生的来访或访谈,对于来访的学生,值班人员会对其进行相关来访记录,并对于来访学生的生活问题、学习问题与工作问题,值班人员或老师都能对其进行解答。无论刮风,还是下雨下雪,工作人员始终坚持每周五天定期进行值班,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最好的服务。

    流动心理图书室

    “倾心法苑”心理健康辅导站的心理书籍为学生提供便捷,但往往不能满足同学们的需求,于是心理健康辅导站与图书馆合作,定期从图书馆借心理书籍进行书库充实。这样既能满足同学们对书籍的需求,增加书籍的流动性,也能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对于畅销的心理书籍,心理健康辅导站每学期会征求师生意见,酌量扩充书库。

    月伴新书推送

    大学的自主学习时间多于上课时间,学生对自主学习时间的安排是不是很迷茫?“倾心法苑”心理健康辅导站与法学院微信公众号‘量法思行’合作,开展“月伴新书”心理书籍推荐推送活动。心理健康辅导站每月从心理书籍中挑选具有代表性的书,为同学们进行推荐与介绍,并呈现简介和赏析,供同学们阅读探索。

    晚安少年短信

    学生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不开心的时候,负能量爆棚的时候。晚安少年,以每日一言的形式,“倾心法苑”心理健康辅导站发布温暖的语言或学生想说的心里话,给同学们一点正能量,让他们不失去希望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