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团学活动

合种律林 健康身心——法学院团委组织“三走”活动

日期:2018-12-20    点击:

  天气渐冷,为鼓励学生能够坚持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鼓励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法学院团委组织“合种律林”健身走活动。

    此次活动持续时间一个月,学生自由组队,在蚂蚁森林公益平台申请一棵自己心仪的植物,发起网络植树活动。蚂蚁森林是由公益机构合作倡导低碳生活的网络活动,用户可通过各种低碳行为活动来积攒绿色能量。当能量积攒起一定的数额,就可去领小树苗,公益机构会在特定的地方种下一株真正的小树苗。同学们每天通过自己的晨跑、夜跑等运动和其它低碳行动积攒的能量,共同浇灌大家选择的小树苗。在此次活动中,累计有300余人参加,共合种20余棵树苗。

    此次活动,学生通过运动积攒步数等低碳行为收集能量,合种律林。不仅让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锻炼身体,更让同学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低碳生活做贡献。同时大家合种的方式,让大家更能感受到团队的力量,有同学评价此次活动是“实现自己想种一棵胡杨树的心愿”。

    从一棵棵树苗长成森林,从光秃秃的土地变成绿洲,大家都在贡献着力量。此次活动提高同学们室外运动的积极性,锻炼身体,也让同学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为践行新时代生态文明理念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