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团学活动

法学院“倾心法苑”心理健康辅导站召开总结大会暨心理委员培训

日期:2018-12-22    点击:

12月20日,法学院“倾心法苑”心理健康辅导站在格致南楼101会议室组织召开总结大会暨心理委员培训。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法学院“倾心法苑”心理健康辅导站指导老师豪树奇、法学院团委副书记高鹤、各班心理委员、法学院安心部全体成员。

首先由安心部部长宋浩总结本学期的活动,如2018级心理委员会议暨参观“倾心法苑”心理健康辅导站、迎新晚会活动、朋辈辅导活动、“月伴新书”微信推送、“晚安少年”短信发送以及即将举办的新年游园活动,并提醒大家持续关注心理健康辅导站的日常值班、图书借阅服务;还对下学期的活动和比赛进行预告,如主题沙龙活动、心理委员会议、“且听心语”栏目、知识产权周活动、送毕业生活动、毕业生晚会活动、趣味运动会和心理知识大赛、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微电影大赛等。

豪树奇对“倾心法苑”心理健康辅导站工作进行肯定和总结,并提出四点希望和建议。一希望心理委员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能在班级积极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并关心周围同学的心理困扰,以及思想困惑、经济困窘、学习困难、就业困境等问题,发现问题能及时进行反馈。二希望心理委员能与安心部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沟通,协助学校学院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结。三希望安心部今后能分年级进行工作创新,如感恩教育活动、心理团体咨询、学习互助小组、生涯规划指导等不同类型的活动,通过各种活动实践,切实解决同学们的烦恼与困惑。四希望对于心理健康辅导站已取得的一些成绩和作品,可推广至学生中学习,对于同学们想看的一些最新的心理类书籍,可购入至心理健康辅导站中借阅。随后,豪树奇针对各年级存在退学、转专业、专业分流、延长学制、复学等复杂情况,要求各班级及时更新学生名单,以及详细解读“班级心理状态分析表”和“心理委员工作联系单”,系统培训心理委员,旨在做好日常工作。

会议最后,豪树奇和宋浩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心理月报表的收集、心理健康辅导站的书籍借阅等疑问,一一作出回答,也询问大家关于更好地建设心理健康辅导站的建议和想法。

    此次大会暨培训,不仅让心理委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也加强心理委员与指导老师、安心部间的联系,为下学期各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活动、比赛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