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团学活动

全心权益,全新诠译——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权益部工作小记

日期:2018-12-25    点击:

 “全心权益,全新诠译”,为建立学生与学校、学院沟通的桥梁,为学生谋求更多利益,解决学生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促进学生综合发展,法学院团委设置学生会权益部。权益部的日常工作以协调学生与学校、学院关系为主,适当针对学校、学院的政策,对学生的利益给予宣传及引导,帮助大家维护好自身的利益,也为学生发展提供平台。

    日常维权 帮助你我

    权益部日常的工作是帮助学生进行维权。借助学院微信公众号“量法思行CJLU”设置的权益窗口,学生可把日常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反馈至权益部,权益部的学生根据大家的反馈与学校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并将解决结果反馈给学生,在日常维权过程中,帮助同学们解决日常遇到的问题。并在“法律文化节”、“知识产权周”的外场活动中摆摊,给学生提供现场反馈问题的途径,之后根据同学们的疑问,进行解决,并予以答复。

    文明寝室 干净你

    除日常维权外,权益部还负责学院文明寝室建设的工作。每周进行的卫生检查,虽简单,但学生均认真对待,并认真记录。为推动文明寝室建设,权益部还组织“特色寝室评比”和寝室家装设计大赛。以寝室为单位的各类评比活动,既推进文明寝室建设,又增减同学们相互间的关系。

    搭建平台 提升你我

    作为权益部,学生成长发展的需求放在重要的位置。权益部的学生借助承办学院学生骨干培训班的机会,对学生所需先进行摸底,并根据具体需求,开设不同的培训班课程,并邀请具有丰富经验的学长学姐来传授经验。除此之外,权益部的学生还积极组织与外校学生进行交流沟通,为大家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

    一直以来,法学院权益部以“全心权益,全新诠译”为理念,助力学生成长,维护学生权益,搭建起一座沟通学生与学校、学院的桥梁。在今后,权益部将继续为学生服务,促进学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