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团学活动

法学院团委举行“加强团支部活力”主题团课

日期:2019-03-21    点击:

为更好地增强团支部活力,发挥团支部的领导作用,320日晚,法学院团委组织全体团支部书记在格致南楼116-1活动室举行“加强团支部活力”主题团课,会上法学院团委副书记陈爽进行“加强团支部活力”主题团课,并安排布置本学期具体工作要求。

团课上,团支部书记们围绕“团支部活力从何而来”展开讨论,讨论中很多团支部书记表示把活动办得有创新性,吸引大家的兴趣是提高团支部活力的重要途径。围绕这个话题,同学们表示,把活动组织权放到所有的同学身上,当所有人都能从一个参与者变成一个组织者,那么他们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就能自然而然地高起来。通过团支部组织的活动,班级凝聚力也提高了,同学们更团结了。

陈爽总结到,刚入学的时候,大家空闲时间多,学业压力小,参与热情高,但到大三之后,考研、司考、实习等事情逐渐占据同学们的时间,同学们可能参与的积极性有所下降。但是虽然难度加大,团支部还是要发挥作用,努力提高团支部活力。

随后,陈爽围绕发展团员、团日活动、团课、班级推优等工作进行安排。

    通过此次主题团课活动,学院的团干部们更明白如何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增强团支部活力,发挥团支部的积极作用,从而提高班级凝聚力,让同学们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