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团学活动

法学院团委举行2019年课外科技分享会

日期:2019-03-25    点击:

学科竞赛是在紧密结合课堂教学的基础上,以竞赛的方法,激发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提高自身的实践和创新能力,以培养大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创新意识的活动。为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培养创新型人才,较好地备战“挑战杯”、法科竞赛、“职规赛”等学科竞赛,法学院于324日晚在翔宇楼101教室举行法学院2019年课外科技分享会。此次宣讲会邀请法学院在课外科技学科竞赛中取得好成绩的学生来进行分享,法学院辅导员陈爽出席。

分享会开始,学院科创部负责人林可亲介绍适合法学院学生参加的课外科技竞赛项目以及科研计划项目,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接下来,2016级朱函颖、席依薷、卞欣禹分别从“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征文类、演讲类、模拟法庭类及辩论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新苗”人才计划,校级科研立项等诸多竞赛方面进行介绍。她们从对比赛的认识、准备比赛的过程、参加比赛后对自己的帮助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最后,陈爽围绕法学院学科竞赛的特点,介绍法学院的学科竞赛培养体系。经过此次宣讲会,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为能够让同学们真正能够学以致用,能够发现自己的特长和爱好,法学院积极开拓课外科技及学科竞赛的参与范围,让同学们能够从中受益,提高自己的各方面能力。今后法学院还将围绕课外科技及学科竞赛展开系列活动,鼓励同学们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