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团学活动

情系雷锋月 爱洒三月天——法学院志愿者大队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日期:2019-04-01    点击:

阳春三月,春暖大地,三月“雷锋月”又回到我们身边。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青年团员的优秀品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3月份以来,法学院志愿者大队发动广大青年团员,以“情系雷锋月 爱洒三月天”为主题开展系列志愿活动。

关爱女生 尊重你我

3月份刚开学,同学们有一些包裹陆续从家里寄到学校,这些饱含着父母关爱的快递比较重,而女生力气小,很多同学因搬运快递而犯愁。为方便同学们尽快领到快递,志愿者大队组织男生志愿者帮助搬运快递的活动。男生们根据女生提供的快递信息,及时准确地将包裹送到女生的手中。拿到快递的女同学十分感谢男同学们的帮助。

展尽芳华 爱满计量

38日是妇女节,为感谢在讲台上给同学们上课的女老师们,志愿者在妇女节这天给女老师们送去问候:为上课的老师送上擦手擦汗的纸巾和湿巾,让老师们可以方便擦去留在手指上的粉笔末。老师们收到这样的惊喜,感到十分欣慰。

服务东站 方便乘客

火车东站客流量极大,问路咨询的各地旅客非常多。在东站的微笑亭服务站里也留下我院志愿者的身影。每个周末,同学们早早来到杭州火车东站的微笑亭,经过短暂的统一培训,根据负责老师的安排,同学们开始一天的志愿服务。他们耐心细致的答复,体贴温馨的问候,给来往杭州的旅客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拒绝套路 谨防诈骗

随着网络的发展、经济的进步,披着诱人外衣的诈骗和恶意贷款的案件层出不穷,对于同学们来说,最需要的是擦亮双眼,提高警惕,针对这种情况,志愿者大队在328日开展“拒绝套路 谨防诈骗”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将自己整理的防诈骗、识别“套路贷”的资料印制成宣传单,走入每个同学的寝室,向同学们进行宣传,相信同学们可从此次宣传中学到保护自己的方法。

    尽管三月学雷锋活动即将结束,但学习雷锋同志的奉献精神不会结束,法学院志愿者大队将会继续开展形式各样的志愿活动,服务同学,传播法律知识,营造校园法律文化氛围,做一名新时代的法律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