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团学活动

先烈回眸应笑慰 擎旗自有后来人——法学院团委组织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19-04-11    点击: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北山街上的红色风景为杨柳依依的西湖化上别样的春日妆容,西子湖畔的风声雨声都为先烈们奏响一曲曲英雄赞歌。410日下午,法学院团委到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法学院团委副书记陈爽与10余名学生骨干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一开始,同学们在历史馆的大型石雕前一起重温入团誓词。同学们举起右拳,面向团旗,郑重宣誓。整个宣誓过程仿佛在与革命先烈进行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一声声的誓词都传递对先烈的一份感恩与铭记。

之后,法学院团委副书记高鹤作为团员代表进行团旗下的演讲。通过高鹤的演讲,同学们懂得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是一代又一代先烈为理想奋斗,抛头颅,洒热血,赢得的胜利成果,现在的国家已经强大,但国家仍时刻需要我们,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共同努力。作为法学院的同学更要有自己的职业道德与高尚品格,心中始终摆放正义的天平,明确自身存在的社会价值,找到自己追求的目标。

最后,同学们参观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随着宣教员的生动讲解,同学们认真聆听中国共产党杭州地方党组织带领全市人民从血雨腥风的革命岁月、激情燃烧的建设时期、波澜壮阔的改革年代一路走来并创造灿烂辉煌的历史。并积极在互动平台上参加关于中国共产党的知识问答。

树高千尺不忘根!不论在战火纷飞的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激情燃烧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或是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时代,英雄精神都要融入民族血脉,砥砺家国情怀,初心代代相传。

    缅怀先烈,感恩幸福生活。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不仅感受到先烈的革命情怀以及不屈的斗争精神,更通过“沉浸式”的团日活动触动感恩之心,时刻提醒自己要珍惜当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向前。法学院团委将继续围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开展系列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