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社会实践

主题教育进行时|访企拓岗促就业:法学院开展暑期访企拓岗集中走访

日期:2023-08-02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好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安排,在破解难题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月31日,法学院副院长徐楠轩带队集中走访了浙江润杭律师事务所、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拱墅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等企事业单位,看望实习实践学生,与用人单位就深化校企合作、完善实习实践就业基地建设、实践导师聘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法律系主任李晓君、辅导员陈国星参加活动。

浙江润杭律师事务所运营总监许昌华、2011级法学专业校友陈倩霞热情接待了徐楠轩一行。双方围绕校企合作、法律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实务导师聘任等方面进行交流,徐楠轩介绍了近年学院发展、学科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和学生实习实践工作等情况,对润杭律师事务所积极提供实习实践岗位和就业岗位表示感谢。在实习学生座谈会上,徐楠轩听取了学生实习和收获感悟有关情况汇报,李晓君重申了实习纪律和实习安全问题,校友陈倩霞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成长经历和工作经验。

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沈煜对徐楠轩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中心发展历程、知识产权行业发展风向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实习学生的工作态度和实习表现。双方明确在知识产权法律人才培养、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加强进一步合作。

在拱墅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拱墅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武胜,执行局副局长吴昊对徐楠轩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武胜介绍了拱墅区人民法院及执行局基本情况,对实习学生的表现表示充分肯定,期待与学院在学生实习实践、法学理论研究与实务等方面加强合作。徐楠轩对拱墅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提供专业实践岗位和支持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发展情况,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法学院的实质性交流合作。

本次暑期访企拓岗集中走访活动是法学院积极应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而采取的有力措施,同时为进一步完善法律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依据。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和学生实习实践工作,将继续抓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入了解社会用人需求,积极拓展就业资源,制定并落实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服务措施,按照“一人一档”“一生一策”原则,帮助2023届毕业生尽快落实毕业去向,同时为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做好准备,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