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社会实践

实践出真知 做合格法律人——法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评比

日期:2017-09-28    点击:

        921日晚,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评比在格致南楼101会议室举行。法学院团委副书记陈爽、14产权1班刘方之担任评委,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和团队指导老师王勇博士参加此次评比活动。

    经过前期文本材料评比,共有18支队伍进入现场展示和答辩环节。每个团队均通过精心制作的PPT,结合文本材料,向评委和观众形象生动地展示各团队的实践项目。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领域,既有“一带一路”、“八八战略”、“双百双进”、“五水共治”相关实践主题,又有移动支付、共享单车、宪法司法化、司法判决文书等专业相关内容,还有大学生心理健康、法科生就业情况、即期食品的处理方式等与社会生活紧密相关的选题。

    在每支队伍答辩结束后,评委们都会对队伍进行点评打分。最后,陈爽老师对参加此次答辩的队伍进行综合点评。并根据评委们的打分成绩,评出此次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各个奖项。其中,优秀团队将作为代表,在后期的学院课外科技活动汇报过程中进行展示。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既是大学生活的一门必修课,又是同学们课外实践能力提升的机会。同学们能够把课上理论学习与课下实践活动联系在一起,并加以运用,这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有着意义深远的影响,相信同学们在未来越来越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