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管理制度

法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简介

日期:2008-10-13    点击:

        法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是分院党总支、学工办领导下的学生干部队伍,结合实际组织同学们开展各种活动,切实发挥学院与学生之间的纽带作用。整个组织以主席团为中心,分为团总支、学生会两个部分,共设十一个部门:
● 主席团
组织学生会全面工作,监促及领导各部门工作顺利开展,协调学生会内部关系。统筹管理团总支学生会各项活动,并配合学校和分院完成各项工作。
● 团总支
团委组织部是团总支学生会的监督部门,主要负责团学日常工作,学生会日常考核、推优评选工作和团籍注册,并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进行"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促进团支部建设。
团委宣传部是团总支领导下,对内宣传法学院动态、对外展示学院风貌的组织,部门工作主要涉及写简讯和摄影两方面,以及时报道学生会活动作为工作重点。
志愿者大队是团总支领导下,组织同学自愿报名,参加义务活动,为学院、社会提供志愿者服务的一个无偿性公益组织。
● 学生会
办公室是整个团总支学生会的后勤保障,涉及的工作主要有:各部门活动经费的记录与报销,文书整理,各部门例会旁听及记录,学生会物品管理,部门工作协调和联系等。
学生部主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两个方面,以检查学习风纪和寝室生活为主要日常工作,并负责考查各类活动出勤情况,每个期末根据学生的综合表现评定量化分。同时每个学年会主办大型活动,如辩论赛等。
外联部主要负责为学院开展活动筹备经费,协助其他部门工作。因为工作性质,本部门与社会接触的机会较多,是连接社会与校园生活的桥梁。
文艺部以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为目的,负责开展迎新晚会,新生合唱比赛,十佳歌手比赛等有利于大学生身心健康的文艺活动。
体育部的工作主要是组建分院各类体育队伍,组织参加校运动会、院际校际的各项大型体育比赛,并负责分院晨跑工作。
宣传部承担着法学院重要活动的宣传准备和组织工作。部门内工作按小组分配,相互合作,包括活动的海报设计制作、活动场馆的布置等。
安全心理部是使大学生适应学习生活,人际关系环境,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和自我保护能力的部门。主要活动有新老生交流,新生互动,电子月刊,心理游戏等。
邓三会是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读书会的简称,主要活动有法律实践和读书会,法律实践包括模拟法庭和法院旁听等。读书会活动有时事政治讨论、学习经验交流、户外拓展、参观革命遗址、走进社区和企业等。